反叛螺丝刀

wb:再打一碗芝麻酱 约稿请私信

奎八|缺德育儿文学



儿子读四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小作文,内容要求描写一位人物,从外貌特征、人物性格优缺点等等方面来写。


小孩一脸苦恼,跑过去求救金珉奎。


金珉奎问他怎么了,他指了指作文要求说不知道写什么。金珉奎看见作文题目眼前一亮,说这不简单,写你爸爸我啊,岂不是信手拈来?外貌特征就写帅气逼人,人物性格就写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儿子一脸鄙夷的看着他,说爸爸我们这作文是要在班上朗读的,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对儿子的奚落已经习惯的金珉奎点点头说,也对,还要写优缺点呢,以你的语文水平怎么给一个完美的爸爸编造一个缺点出来呢。


儿子一脸无语,就知道找米亏爸爸没啥用。


遂转身去找徐明浩,说爸爸我不会写作文咋办,徐明浩窝在沙发上,把眼镜从鼻子上推上去,看了一眼作文题目,说你就按照老师要求一步步写,去找点作文书把好词好句摘抄一下连贯起来,我小时候就这么干的。


儿子一想还是茗好爸爸靠谱,屁颠屁颠就去ctrlC+ctrlV了。


结果过了一会徐明浩去看儿子的作文题目:我的妈妈是超人,两眼一黑。他问儿子写的这啥玩意儿啊,你有妈妈吗就写我的妈妈是超人。转念一想他儿子语文成绩那么拉,连编故事都不会编,这又是哪里来的妈妈,转身就问金珉奎你是不是在外边有女人了。


金珉奎一脸懵逼,说我为了照顾你们父子俩都变成家庭煮夫了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上哪找女人去。徐明浩一想也是,转头就去教育儿子了,说让你摘抄好词好句呢没让你抄别人作文啊。


教育完后心平气和坐下来教儿子写作文,但他儿子在文学方面确实没啥天赋,教着教着徐明浩没耐心了,转身看着窝在客厅看电视的金珉奎气不打来一处,说教你儿子写作文去。


转头给儿子说,先按照我刚才说的写,剩下的不会写就去问你米亏爸爸,他编故事一套一套的,当年就是靠那张嘴把我骗过来的。


儿子心想那编故事和写作文完全是俩码事啊。一大一小的俩个人干瞪眼,金珉奎一脸得意,让你写米亏爸爸你不写,这下没什么写了吧。


儿子苦恼,一个不靠谱,一个没耐心,这什么悲惨人生。


金珉奎看儿子可怜兮兮地瘫在书桌上,说你赶紧写啊,你写不出来咱俩都别想睡觉了。


儿子实在没办法,就对金珉奎说,爸爸你给我编个作文呗。


金珉奎想了想,不然写你明浩爸爸吧,这个你总会写吧?儿子一想好像可以,然后开始写:我的爸爸帅气逼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几米亏一看这不我的词吗,怎么换成徐明浩就不嫌丢人了?


然后跟儿子说,不行,你这样是抄袭。儿子说我都是你儿子了一家人说什么俩家话抄抄怎么你了?


写到后边实在不会写了,憋了半天憋不出一个字,儿子就开始发呆,没想到发着发着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金珉奎一看这不行啊,作业写不完明天肯定挨批,但是看着儿子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嘴巴张着还怪可爱的,一下子还舍不得叫醒了。


看着桌子上的笔,金珉奎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第二天儿子放学回家,说老师给他作文打了不及格。徐明浩看着前半篇和后半篇完全是两种字迹的作文问金珉奎这什么情况?


金珉奎立马说现在小孩上学太累了,他实在看不下去,万一儿子挨骂被别人误以为是差生被同学孤立了怎么办,一想到这个他就要脑袋发昏晕倒,爱子心切一时糊涂就帮他写了。


徐明浩扶额,说谁问你这个了,他指了指老师特地圈出来的那句——通人性的爸爸。


徐茗好问他什么意思?


金珉奎解释我这不是想写善解人意吗,一想咱儿子语文成绩那么差估计写不出来这种高级词就改的通俗一点。


儿子在旁边认同地点点头,徐明浩看着这父子俩气得手抖,说以后你儿子家长会都你去参加吧,我看你挺通人性的。


金珉奎一想,哎哟我去,这好事啊,这下岂不是全班同学都知道我儿子作文里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帅气逼人的爸爸是我了。


儿子在一旁佩服地看着他,这心态,这心理素质,不愧是我爸。


徐明浩说滚,你俩都滚,写不出一篇能及格的作文别出现在我面前。

评论(4)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